首页 > 公司新闻
03-20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发布者:腾讯大湘网 浏览次数:

 “2017年我们要基本完成国内布局,做到拥有100家装配式建筑产业联合基地,整体产能实现一亿平方米。”在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座谈会的项目考察中,总裁唐芬展示了远大住工引导产业生态共建的雄心。

3月28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陈宜明以及来自全国装配式建筑重点推进地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14个城市,积极推进地区武汉、成都、青岛、长春等18个城市的省、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400余人,在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及总裁唐芬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长沙市尖山印象公租房项目以及远大住工麓谷二期工厂,共同研讨、交流装配式建筑发展技术。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领导、专家、同行业者考察尖山印象项目工地

远大联合 成就建筑市场新格局

 

2015年底,远大住工做出重大战略转型,从“绿色建筑制造商”升级为“建筑产业现代化服务平台”。提出了旨在推进合作共赢的“远大联合产业合作计划”,选择与远大住工有共同价值观与发展愿景的优质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以输出品牌、输出技术、输出管理、参与投资的方式,与合作伙伴分享,逐步引导更多优势企业进入装配式建筑市场,形成可持续的市场运行机制。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尖山印象工地现场

 

内蒙古中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内蒙第一家“远大联合”的企业,3月8日与远大住工达成协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等地设立建筑工业化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基地。其副总裁李全福在参观长沙市尖山印象公租房项目时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发展的必然趋势,与远大住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为了淘汰落后传统的施工作业方式,给内蒙古建筑市场带来新的格局。”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内蒙古中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全福接受大湘网采访

 

通过“服务+产品”的双输出模式,“远大联合”扩围态势持续加速,唐芬表示:“我们希望所有‘联合’的企业,都能在远大住工的平台上找到他们所需要的资源,对接到他们所需要的项目、市场、技术,在互动过程中,创造更大价值。”

尖山印象公租房项目设计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由麓谷二期生产制造基地提供PC(预制混凝土)构件,采用远大住工建筑工业化体系建设,是湖南省保障性住房示范工程和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建设示范项目。而麓谷二期制造工厂是远大住工2014年上半年投资逾10亿元建设,于2015年5月投产,是国内科技含量最高、设备最先进、单厂产能最大的,集研发、生产、展示、实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制造中心。

凭借逾20年的积淀发展,远大住工成为中国建筑工业化的开创者、领军者、智造者。除此之外,作为本次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远大住工凭何能吸引到400余位领导、专家、同行业者对其项目、工厂进行考察?

在唐芬看来,在装配式建筑行业,远大住工不单是做得早、走得远,更重要的是对技术革新的持续投入,“我们还在做更多研发、创新工作,不断在进步,不断在成长,备受同行业者关注、认可。”

乘政策东风 剑指大未来

近日,住建部发布《“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要求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以上,积极推进地区达到15%以上。培育5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50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建设30个以上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基地。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也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考察团参观远大住工麓谷二期制造工厂

 

无疑,目前装配式建筑已到达高速发展的窗口期。作为国内建筑工业化的领军企业,面对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政策利好,远大住工总裁唐芬表示:“2017年我们要基本完成国内布局,做到拥有100家装配式建筑产业联合基地,整体产能实现一亿平方米。”

通过一组数据对比就可以发现,唐芬的目标并不难实现。2016年下半年,远大住工拥有超过30家PC工厂,而截止2017年3月,工厂落地数已有50余家。“远大联合”的推进速度总能超出预期。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远大住工叠合装配整体式管廊技术获肯定

 

在考察、参观远大住工麓谷二期制造工厂的过程中,远大住工的“设备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的智慧型生产系统赢得广泛赞誉,有专家指出,“采用新技术来建造性价比高、节材、节能、环保的高品质住宅,值得用心推广。” 

 

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会议 远大住工“示范”作用获赞

 

远大住工总裁唐芬接受大湘网采访

 

正如唐芬所说:“在行业水平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服务能力不断完善的基础上,装配式建筑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又便宜,市场就不仅仅会是政策要求的‘30%’,可以说建筑市场下一步全都是装配式市场。”